中韩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换日志】“热辣滚烫,女性力量”—中韩共庆国际劳动妇女节

时间:2024-03-09 10: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4年3月8日下午5时许,为纪念女性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彰显女性力量,促进中韩文化交流,欧阳东升、巩少雯、杨昊三位带队老师邀请韩国友人、在韩留学生参加“热辣滚烫,女性力量”主题节庆活动,与交换生们共同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34264

此次活动地点位于清州大学附近东部文化广场的一家咖啡厅内。文化广场遍布着不同图案,不同意涵的涂鸦,是创意与生活交汇的地方。咖啡厅布置简约大气,氛围轻松怡人,同学们纷纷将摆盘精致的茶点记录到手机相册。

2995C

活动伊始,韩国友人강종양(姜钟阳,音译)、在韩留学生郭松及19级泰科毕业生清州大学硕士刘明鹤分别为交换生们送去祝福。

姜钟阳用一口流利的中文祝全体女生国际妇女节快乐,并祝全体交换生生活愉快,学业有成。他本人热爱中国文化,对儒学颇有研究,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学院,该校在孔子及儒学等相关研究领域处于中国领先地位。对于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他表示非常激动,很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郭松携韩国女友백명주(白明珠,音译)就中韩文化差异与在场的交换生们进行了交流。

刘明鹤欢迎学弟学妹的到来,并表示将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在韩国的学习和生活。

33E4A

送祝福环节,掌声不断,交换生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韩国友人及前辈的关照让他们卸下心理负担,感受到如家庭般的温暖。

接下来,进入交换生们展现才艺的环节。陈卓群以一首《指纹》开场,缱绻的歌声,细腻的表达无不令在场的所有听众动容。

朱雨佳迈着自信的步伐,从容不迫地展示着女性的独特风采,赢得了全场瞩目,活动气氛逐渐高涨。

仲维霜分享了自己从纠结参加交换生项目,害怕面对未知到最终克服恐惧,收获成长的历程。这不仅是她的个人故事,也近乎是所有交换生的心声。演讲结束后,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梁芷宁跳了一曲《女主角养成计划》,舞姿灵动,元气满满,展现了从小女生成长为人生女主角的过程。

陈梓涵为同学们献上歌曲《敢为天下先》,亦刚亦柔的声线唱出武媚娘经历一系列权力斗争最终登基成为武则天,一统天下的故事。

张芸笛和李莹两位K-POP社团成员为大家带来舞蹈《bite me》,炸翻全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林静雯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中韩两国为庆祝国际妇女节举行的活动以及两国为保障女性权益制定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

32DA7

才艺表演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与咖啡厅的工作人员留下了珍贵合影。

此次活动环节紧扣,层层递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展现出女性外在风采和内在成长,也表现了女性立志在各行各业有所建树,有所成就的独立自主的精神,更促进了中韩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和平共处,为保障女性权益以及推进国际关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