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开阔眼界,提升核心竞争力—行前指导会点亮韩国留学之路

时间:2024-02-27 10:10:4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凛冬已去,春踏香来,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61名泰科学子怀揣着梦想,即将踏上韩国留学的征程。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中韩学院于2024年2月26日在九河书院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一场行前指导会,本次指导会由中韩学院院长助理栗剑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驻韩使馆发布的2024年贺岁短片《一百万分之一》。这部短片聚焦在韩国奋斗的中国同胞,展现了四位普通中国人在异国他乡的生活与梦想。观看短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不仅对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也期待在未来的留学生涯中与众多同胞共同进步。

副校长智英斌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致辞。他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访学机会,通过这一经历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智校长强调,在AI时代,开阔眼界至关重要,这有助于我们跟上发达国家的步伐,构建广阔而深刻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此外,他还指出,学历、生存能力、韩语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样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在临别之际,智校长也叮嘱带队老师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安全,并维护学校的良好声誉。

在随后的发言中,交换生代表吴海松和张敬贺分别表达了激动和期待之情,并对学校此次提供的交换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吴海松打算发挥自己的短视频拍摄专长,记录下在韩国生活与学习的每一个珍贵瞬间。张敬贺则希望提高自己的韩语水平,深入了解韩国文化,更好地融入韩国生活

DAEA

为了回应同学们的疑问,老师们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中韩学院韩语教研室主任姜健按专业分班,希望同学们在异国他乡认真学习韩语;中韩学院韩语教师常晓敏则详细介绍了行前准备事项,包括衣食住行、学校地理位置、宿舍条件等。四位带队老师也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并强调了独立性、自主性、安全和团结的重要性。

104BF

会议的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此次行前指导会不仅为即将出国的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更激发了他们追求梦想的热情和信心。相信在泰山科技学院中韩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全力支持下,这些学子一定能够在韩国留学期间取得优异的成绩和宝贵的经验,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