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交换日志】雪落韩屋村,共游全州大—泰山科技学院资助韩国留学日志(五)

时间:2023-11-19 08:37: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丰富交换生们在韩的文化体验,深入了解我校在韩的合作院校。2023年11月18日,泰山科技学院赴韩交换生前往全州大学参观学习并与全州大学老师共同游玩韩屋村、体验特色全州拌饭。

交换生们到达全州大学后,第一站便是整个学校最大的建筑物——图书馆。

该图书馆共三层,从图书管理员讲解中得知,该图书馆从俯视角度看是心形,更特别的是馆内每个柱子颜色的不同是为了更好的区分出入口,在馆内不仅有咖啡厅,汉堡店,还有VR体验区,3D打印机等先进的设施供同学们使用。在图书馆入口处,同学们可以从电脑上查找到想要阅读的书籍进而通过编码找到。自习室,资料室,信息技术室,电影厅一应俱全,韩国综艺running man和很多韩剧的取景地也是这里。交换生们参观完全州大学图书馆后,不禁感叹“这简直是梦中的图书馆”!

全州大学里的风景如诗如画,交换生参观完校园后在该校老师带领下体验了韩民族的一道传统美食全州拌饭,是位列韩国三大饮食,交换生们慕名而来,品尝这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美食。

全州大学的老师热情地介绍拌饭的传统吃法,将手中的米饭晃一下,扣进碗中,搅拌均匀,即可享受美食与味蕾的冲击。滑嫩的鸡蛋,脆爽的豆芽,鲜甜的海苔,弹口的青脯凉粉,口齿留香的牛肉,搭配上甜辣的拌饭酱,搅拌过程中香味擦过鼻尖,让人垂涎不已。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介绍中大快朵颐,原本冰冷的配菜融合着热腾腾的米饭,让温度变得恰到好处,一碗暖心的豆芽汤下肚,为同学们驱走初雪后的寒气。

全州不仅有正宗的全州拌饭,还有很多传统的韩式古建筑群。交换生们在全州大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韩屋村参观游览。和煦阳光照射下的韩屋村就像是七彩的调色板——橘红色的秋叶、古味十足的青瓦黄墙、磨的发亮的石板路、秋高气爽的明朗蓝天。每走一处都是充满韵味的风景。韩屋村里有各种博物馆和体验馆还有以前朝鲜王室居住过的宫殿。除此之外韩屋村紧邻的天主教堂也是打卡圣地,层层叠叠的银杏叶铺满整条路。满目金黄色的银杏叶和湛蓝的天空相映成趣,别有风味。

一缕清风拂过衣袖,在这次独特的韩国全州大学与韩屋村的访问之旅中,同学们如同跌入一幅古老的画卷,深刻地感受到了这里独特的魅力。在本次活动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交换生在惬意的氛围中卸下最近一段时间积累的疲惫,换上良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生活!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