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交换日志】皎皎明月意,浓浓中秋情—泰山科技学院资助韩国留学师生团开展“庆中秋”活动

时间:2023-09-30 18:44:3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名族传统文化,传承优秀文化价值,寄托美好心愿与祝福,泰山科技学院资助韩国留学师生团队在韩国共度美好中秋。

作为此次交换项目的带队老师,欧阳东升代表泰山科技学院前往东国大学、嘉泉大学走访在韩留学生,向留学生们送上殷切关怀。为深入了解我校学生的留学生活,欧阳东升老师跟随留学生们参观校园,倾听学生分享自身经历和学习成果,并于中国街共进午餐,以解思乡愁绪。

嘉泉大学的张子昊同学说到:“欧阳老师的到来让这异乡的中秋也有了团圆的滋味,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与关怀,希望来韩学习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多听、多看、多学,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虚此行。”

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进一步烘托节日氛围,赴韩交换生于清州大学的校园内举行了“美食会友,共度中秋”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友人来自世界各地,大家共同举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前期,同学们将现场布置得井井有条,充满节日氛围,活动室内张贴着“观海听涛”等书法作品,摆放着象征团圆的中国月饼和韩国的特色美食、饮品。

活动伊始,大家有序落座,老师带领大家品味中秋美食,遥寄爱国情怀。不同口味的月饼各具特色,无论是甜蜜细腻的莲蓉、浓郁香醇的奶黄还是层次丰富的五仁,都为大家带来了美好的味觉体验。交换生向外国友人讲解中国神话故事,分享着各自在韩的有趣经历,大家共同探索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在一字一词间感悟人生真谛。

活动最后,欧阳东升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赠送寓意美好的中国泰山玉平安扣,并拍照留念。

浓浓中秋情,暖暖心头驻。此次活动减轻了异乡学子的思乡情愁,同时,为广大交换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充分体现了我校对于国际化教育的高度重视。“庆中秋”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在韩留学生的友好关系,丰富了交换生活的内涵与意义,大家交流互通,推动了多元文化的融合发展,为后期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