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高琼: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

时间:2022-06-12 10:49: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人生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是曲折而漫长的征途。征途中会有成功和失败,有困难和挫折。每个人都会碰到困难,都会跌倒,但是不管怎样,只要勇敢去面对,努力拼搏克服困难,我们的人生也会变更加得灿烂辉煌!

143BE

最初,刚有考研打算的时候意志还不太坚定,但随着“尖刀班”的进行,我慢慢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且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出国留学。因为只有想清楚自己学习韩语的动力是什么,才会驱使并决定坚持学习多久。那么,既然决定了,就想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下去,除了要具有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以外,学习方法无疑成了重中之重。

135A7

中国有句俗话叫“万事开头难”,学习韩语也是一样的。作为韩语零基础小白,从发音开始就是一个很难的挑战。但我觉得我很幸运的是,一开始就有机会接触到中韩学院提供的“尖刀班”韩语1V1教学项目,为学生量身制定学习计划,于是便有了我的一对一专属老师,中韩学院常晓敏老师。开始学习的时候,老师建议要多读,方法是边读边写——这样能把读写结合在一起,对于领悟韩语的表音本质是非常有用的。

17B26

因为学到初级,对韩语已经有了大概的认识,也get了正确的学习姿势,拥有一定的自主学习能力,老师当时也建议我要充分考虑自己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除了自己根据自身特点总结以外,说起学习,我虽然不是一个经历丰富、久经沙场的学者,但绝对是一个对韩语充满热情的初学者,在韩语学习的过程中,我充分认识到学习一门语言是一个长久的工程,贵在坚持。所以,除了知识积累和老师的鼓励之外,还有一种动力就是想充实自己的热情。

我觉得,教育并不改变你的下限,但能拔高你的上线。出国是为了开眼看世界,让自己学会一门语言、融入一种文化,更能大方的向别人展示自己独特的习俗和价值观。出国留学学的不仅是知识,也帮自己认清思维的边界,提高自己的辩证思考能力。如果能勇敢扎进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将收获一个与我更有意义的更清晰的自我认知。有的时候,只有在做出了选择之后才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在学习进入尾声的时候,中韩学院再次组织了“TOPIK口语冲刺班”,实现了韩语除了在平日训练的听力、阅读、写作之外,进一步锻炼了用韩语说话的口语能力,并且实现了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TOPIK应试能力。

1D1BE

后期,在准备留学申请资料方面,从最初的尖刀班学习到老师亲自指导留学规划、再到4月底的申请材料邮寄以及审核都由中韩学院老师们亲力亲为。

最终,我成功被韩国岭南大传媒信息系研究生院录取,感谢中韩学院给予我们的学习机会,使我能够继续提升自我,梦想成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