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泰山科技学院2023年学校资助韩国留学项目带队教师选拔方案

时间:2023-03-30 15:40:0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提升学校国际竞争力,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增强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交往沟通能力,同时做好参加学校资助韩国留学项目学生安全管理等工作,学校拟于2023年秋季学期,遴选3名教师作为学校资助韩国留学项目的带队教师和项目学生共同赴韩。现面向全校教师开展遴选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选拔条件

(一)学校全职教职工,入职一年以上;

(二)爱国敬业,爱校爱岗、业务精良;

(三)无个人不良记录;

(四)身体状况良好,符合出国的相关规定;

(五)具有较强的韩(英)语水平,具备较高的韩(英)语交流能力;

(六)对学校资助留学项目有充分了解,能够胜任带队老师工作和学习培训任务;

(七)曾获与学生工作、出国留学工作相关荣誉称号或表彰者,或在学生工作、出国留学工作及研究方面有突出成绩者优先。

二、选拔人数

本期共选拔3名教师作为带队教师参加学校资助韩国留学项目,在选拔过程中教师名额可适当调整。

三、项目资助

本次选拔的教师将于2023年秋季学期带领学校资助韩国留学项目学生赴韩国合作院校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其签证费、机票费以及项目费由学校承担,生活费自理(给予一定的生活费补助)。

四、选拔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7日

2.申请者填写申请表(见附件)自荐,所在部门综合评估后向学校推荐;

3.报名材料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22室)。

(二)面试

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形式:

1.个人陈述:申请者进行自我介绍(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兴趣特长以及出国后的学习生活设想等)。

2.综合素质面试:深入考察申请者的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等方面。

3.外语口语面试:通过自我介绍和评委问答考察申请者外语口语表达能力。

(三)确定最终名单

由学校领导、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韩学院、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专门的委员会,根据选拔条件综合评估选拔。最终通过校长办公室讨论确定最终带队教师名单。

五、工作纪律及任务

(一)带队老师在外期间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外事和保密纪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利益,遇重大问题须及时请示,按时回国。

(二)合理安排工作,兼顾好出国带队和工作的关系,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三)负责本次项目学生在外期间的生活、学习、纪律、安全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与学生所在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的联络工作,协助合作方做好其他需协调的工作。

(四)项目中期和结束后,及时提交中期总结和项目总结。

六、其他

(一)要加强项目的宣传推广,确保此次学校资助韩国留学项目的背景、意义、选拔方式等信息覆盖全体教师,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踊跃报名。

(二)报名教师须提前办理护照,以便后期办理签证使用。

(三)选拔工作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具体负责,其他部门配合实施。

附件:泰山科技学院国际交流申请表(教师) (正反面打印手写即可)

 泰山科技学院国际交流申请表(教师).docx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