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学院
乐学 乐教 创业 创造
教学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情况  >  正文

【学院新闻】创无手机课堂,加强学风建设

时间:2022-11-03 16:19:3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课堂纪律,促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根据学校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和学院学生管理制度,中韩学院10月23号晚在新言书院111、207等教室召开学生班会,引导学生制定大学生涯规划,让学生改善自身不合理使用手机状况,正确引导学生认识“无手机课堂”!

随后中韩学院严格执行“无手机课堂”,上课前将手机调成静音由任课老师收集后放到讲台旁边,以达成促使学生集中精力认真听课的目的。

“无手机的课堂上学生与老师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和互动。课堂上学生们更加全神贯注地听讲,认真地看着老师板书,把握老师强调的每个知识点。同时,老师通过与学生之间的眼神交流,以及观察学生的肢体语言可以把握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学习语言的课堂上不使用手机,便是让学生没有了查字典的机会。这无疑让学生更依赖于老师的讲解,从而知识传授与接受之间的交流也就变得越来越多。” 我院尖刀班教师常艳说。

“无手机课堂的实行可以帮助我们改正上课玩手机、过分依赖手机的坏习惯,和以前相比,上课没有手机的诱惑能更好的吸收老师讲授的知识。让课后的负担也会比较少,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至于一头雾水。不仅有利于体现自己的平时成绩,也可以让自己在考试前减轻负担,一举两得。”我院预科班学生张子昊说。

由此看来,“无手机课堂”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希望大学生过度依赖手机的现象能及时扭转,当然,“无手机课堂”是一种形式,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唤醒大学生内心的自律意识!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